热血铸就军魂 青春告白祖国——学校举行2023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4文章来源: 党委学工部 谷源 人民武装部 陈镛峄浏览次数:124

红旗猎猎,沙场点兵。922日,我校2023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望星体育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河东区人民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汇报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承训官兵和全体参训学生参加汇报大会。大会由人民武装部部长覃兰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场肃立并高唱国歌。

胡英江副书记下达分列式开始命令后,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营连方队高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坚定有力、矫健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军训期间艰苦训练的成果。




光大天工品格,赓续红色血脉。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倒计时,军训成果汇报展示正式开始。千人方阵不断变换着字样,同学们高呼“我爱天工”和“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校训……方队表演强劲震撼,口号铿锵有力,表达了全体2023级新同学对祖国和学校的深情祝福和立志成才的坚强决心。



接下来,同学们的军体拳表演精神抖擞,招式敏捷;刺杀操演练气势如虹,豪气万丈;匕首术展示刚柔并济,干脆利落;战术演练分队配合默契,身手矫健。一系列的汇报展示交织出一场沙场秋点兵的铿锵画卷,将汇报大会推向高潮,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掌声。





军训团团长、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机动六中队中队长李玉良宣读《关于表彰2023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九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7个营“军训优秀营”荣誉称号;授予纺织2303班等27个班级“军训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任志伟等15名同志“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授予贺乐等75名同学“军训优秀学生教官”荣誉称号;授予叶方洲等305名同学“军训标兵”荣誉称号。

胡英江副书记向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三支队赠送锦旗,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严格要求、科学施训表示诚挚的敬意。


胡英江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现役教官、学生教官和组织学生军训工作的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崇高理想。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精神力量,将部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作为历练成才的制胜法宝,真正做到军训一次、受益一生。二是要砥砺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今后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用勤奋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三是要发扬优良作风,立志成长成才。继续保持强校有我、强军有我、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和奋勇争先的壮志豪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3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校歌声中落幕。军训的结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相信同学们将永远铭记这一段难忘的军训时光,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跑出当代大学生的最好成绩。

(审稿:人民武装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