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服装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2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磊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5-17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和大连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纺织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同期举办了纺织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与优秀教案评选会和“润尼尔”杯第三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颁奖典礼。来自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纺织类工作专家委员会和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委员、全国纺织服装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的专业负责人、虚拟仿真方向骨干教师以及企业人员共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先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天津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虚拟教研室材料化工类学科协作组联络员范江洋研究员,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李建强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荆妙蕾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叶方教授等作了专题报告。

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教授作了虚拟仿真实验专家委员会工作报告(联盟纺织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报告)。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秘书、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凤艳副教授对虚拟教研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未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专家对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纺织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与优秀教案评选会共有来自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我校有5名教师参加了讲课大赛,6名教师参加教案设计大赛,获讲课大赛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获优秀教案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

“润尼尔”杯第三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设置了本科、高职两个赛道,其中本科赛道共有来自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等46所院校的 2978名学生参加了纺纱组、机织组等5个组别竞赛,我校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

本次系列会议的召开为各院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以及虚拟教研室建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明确了纺织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和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通过继续深入信息化时代新型教研形态,不断提高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