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级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18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刘国华浏览次数:10

815日,教育部2023年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本次竞赛中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这是我校自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来第五次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7180支参赛队伍的250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共有5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其中,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往直前”队(队员:陈姚旭,孙啸寒,刘卓,指导教师:刘国华)以全国初赛特等奖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并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的“幺三三零”队(队员:张毅、黄育民、宫玺,指导教师:段文斌)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鹰击长空”队(队员:徐晨、高亚鹏、朱平洋,指导教师:杜宇、刘国华),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的“蛙鸣一片”队(队员:王贺淼、张蕊、朱嘉祺,指导教师:张静、张天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我们做的”队(队员:孔祥权、倪嘉渝、张仪,指导教师:赵佳佳)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并进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多元多维多样培养新工科人才。通过参与本次竞赛,参赛选手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也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和联系。

(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周秀会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