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门课程入选天津市2023年高等院校劳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3-08-10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尚乘浏览次数:1512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高等校劳动教育课程遴选结果,我校2门课程入选,其中《劳动教育》课程入选优秀课程,《金工实习》入选培育课程,入选数量位居市属高校前列。



市教委自2022年启动高等校劳动教育课程遴选工作,本年度为第二届,该项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天津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提高本市高等院校教师在劳动教育课程方面的教学水平。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开设劳动教育理论以及实践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并积极引导其他课程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入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劳动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充分发挥各门课程在培养学生劳动品质上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聚焦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引导教师准确把握劳动教育基本内涵和价值取向,凸显劳动教育时代特征,全面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