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02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万舒欣浏览次数:180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我校以第一单位独立完成的《从“衣被天下”到“编织世界”——纺织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二等奖。

本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首次将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单列评选,突出了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此次获奖项目,是我校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坚守育人初心、深入进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生动体现,充分彰显了学校在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了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服务需求、追求卓越为两翼,以全面深化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升级管理服务、强化质量监督管理为五维的一核两翼、五维闭环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培养工作方案,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学校将以本次获评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宣传和应用好获奖成果;坚持特色,突出一流,构建特色纺织引领带动、优势工科协同驱动、厚重理科融合推动、新兴学科培植拉动、精品文科共享联动、平台载体创新互动的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学科生态,持续打造高水平创新复合型人才培育高地,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我校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审稿:研究生院 林立刚 陈汉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