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3-06-08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再创佳绩,斩获赛事最高奖项(Outstanding Winner)以及冠名奖(Frank Giordano Award)。此外我校还获得4项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15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以及20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竞赛综合成绩名列全球前列,在世界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天工学子风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发起的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届。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16日—20日举行,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高校共20858支队伍参加。竞赛分为6组,赛题内容涉及生态保护、区域规划、大数据、复杂网络、光污染和宏观经济等众多领域。比赛要求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分析问题、研究判断、方案解决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在天津市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资助下,寒假期间,教练组面向参赛学生进行了15场数学建模技术讲座和3次模拟训练以及论文指导。经过系统训练,学生在学科交叉、科研设计、英文写作、模型建立、算法编程等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要求和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汪晓银老师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为主要力量,组建纺织类专业知识与数学科学相融合的跨学科、跨学院交叉学科数学建模教学团队。团队在教学内容、课程思政、竞赛培训、科研合作、企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与创新,使我校学生的数学建模水平又上新台阶。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促进数学建模与工科专业的交叉融合,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师生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有效推动了学科交叉的深度融合,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教融合的良好氛围。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