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2023届动画专业毕业影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乃华浏览次数:10

20235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动画专业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映与颁奖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动画专业师生等共30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本次影展活动还邀请到内蒙古艺术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仁爱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天狮学院等兄弟院校动画专业系主任、专业教师,以及天津幻化十方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九维鑫鼎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北京鹿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天屹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动漫企业相关负责人前来观摩指导。



本次展映作品是从我校动画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共60余部毕业设计中选拔出的29部优秀作品。作品饱含了动画学子们的创作热情和艺术追求,也是动画专业全体教师精心指导和辛苦付出的成果。优秀毕业作品得到了观影师生的一致好评,其中,《藏不住》等4部作品获得金奖、《仙》等6部作品获得银奖、《手上星》获得最佳创意奖、《黄昧牌》获得最佳造型奖、《生活是一条不长刺的白嫩肉鱼》获得最佳剧本奖。

本次毕业作品展映是动画专业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生们用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动画抒写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与对美好未来的畅想,作品创意纷呈,形式多样,向观影者充分展示了动画的魅力,激发了低年级同学的创作热情,也是动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有力体现,更是天工学子孜孜以求用艺术形式寻求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生动体现。

一直以来,动画专业高度注重人才培养质量与专业特色发展,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探索,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业界专家。今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推进新文科建设,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特色专业优势,为国产动画业界培养更多的高端优秀人才。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