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信息高端论坛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文章来源:信息学部浏览次数:10

日前,由我校信息学部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共同承办的天工信息高端论坛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智能信息融合与导航”,论坛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论坛也是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哈尔滨工程大学黄玉龙教授和武汉大学庄园教授应邀作报告。论坛由我校信息学部副主任宋丽梅教授主持,信息学部师生和来自全国的观众1万余人参加。

会上,黄玉龙教授作了题为厚尾非高斯噪声干扰下鲁棒状态估计理论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厚尾非高斯噪声干扰下鲁棒状态估计理论的最新进展及其在组合导航、视觉惯性导航与协同导航中的应用。

庄园教授作了题为“可见光厘米级可信定位”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可见光的定位系统的设计、与其它导航系统融合用于室内定位系统,以及在大规模、低成本布放的厘米级复杂室内环境中的应用等内容。

智能信息融合技术是目前热点研究方向之一,本次论坛也是《导航定位与授时》青年学者论坛第三期活动,结合导航系统的应用背景,针对复杂环境中抗干扰信息融合展开学术交流。本次论坛秉承“学科交叉、学部赋能”的发展理念,为我校师生搭建导航与信息融合方面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提高我校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信息学部 宋丽梅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