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心汇心”奖学金捐赠仪式暨校友讲堂

发布时间:2023-06-06文章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周启文浏览次数:10

202365日,天津工业大学“心汇心”奖学金捐赠仪式暨校友讲堂在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义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90级校友、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哇牛资本总裁潘异,阳光心汇心基金会外联专员马兰,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仪式伊始,刘义副校长对潘异校友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潘异等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以及培育产出的系列重大学术成果。仪式上,刘义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潘异校友捐赠,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主任王丽清向潘异校友颁发捐赠证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慧共同向潘异校友赠送纪念品。



潘异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很高兴能够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希望自己能为学弟学妹树立回馈母校、支持学校发展的榜样,从善事做起,实现个人价值。

获奖学生代表王玮、徐予心表达了对潘异校友无私捐赠以及学院精心培养、师友关心的感谢之情。



在校友讲堂上,潘异校友以个人成长经历和带领企业发展的历程为例,鼓励同学们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为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阳光心汇心基金会外联专员马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阳光“心汇心”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并就“十年百校千人计划”、专家讲堂、教师培训、乡村夏令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潘异校友还走访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和班导师蔡燕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发展、行业需求、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高效能电机系统智能设计与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智能车创新实践平台等,以便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据悉,天津工业大学“心汇心”奖学金是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的奖学金项目,奖励对象为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日制优秀学生。潘异校友此次捐资助学60万元,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多的物质支持和精神动力,学校将充分凝聚资源合力,持续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审稿:电气工程学院 杨蕾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旭虹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