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6文章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系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202353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覃兰静主持。

会上,覃兰静部长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琛从学校学生心理状况、工作措施等方面对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辅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分别作交流发言。

胡英江副书记对各单位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工作站位。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角度,深入认识心理育人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所面临的挑战,时刻绷紧学生生命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工作落实落细。要建立明确的制度机制,危机干预系统要早、要快、要灵。要摸清底数,动态追踪,定期研判,多加引导,对症帮扶。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责任体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稿:学生处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