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学子巧手绘墙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2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次数:10

20235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杨家泊镇、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蓬勃作业公司团委共同开展“政校企三方聚合力创意彩绘文明城区”彩绘活动。



伴着夏天的微风,学院教师带领动画专业第一党支部23名学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参与式观察与服务式体验,用手中画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当地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构建丰富精神家园。

在滨海新区杨家泊镇西庄坨、东庄坨村,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构图、分工、上色、描绘……每一步都认真仔细,精心勾勒出每一根线条。经过反复打磨,最终完成了两个墙面、总面积达80多平方米的墙绘。一幅幅以桃花、丰收为主题的图画跃然墙上,在保留了乡村气息的同时,让原本老旧的墙壁变得色彩斑斓、多姿多彩。鲜明的墙绘图,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村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让村庄变得更加富有文化氛围,心里很有成就感。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此次墙绘活动,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充分激发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锻炼。下一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依托多方面的优势,在融入、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引导学生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学以致用,助力乡村振兴。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