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郭风军浏览次数:568

2023526日至5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3名学子全部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取得了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设置数学类高年级、数学类低年级和非数学类3个组别,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田诗琪获得非数学类决赛一等奖,成绩位列天津市第一名,全国第七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夏银成获得非数学类决赛三等奖;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邓子康获得了数学类(高年级)决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现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赛前数学科学学院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动员,组织专业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与培训。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能力,也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体现。

(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范甜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