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和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源膜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1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庄旭品浏览次数:1013

2023530日上午,我校与泰和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源膜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和泰和新材集团副总裁马千里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我校工业技术研究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泰和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是中国首家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芳纶纸生产企业,是我国化纤行业参与全球高技术竞争的标杆企业。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纤维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主导产品紐士达®氨纶产能列全球第五位,泰美达®间位芳纶产能列全球第二位、国内第一位,泰普龙®对位芳纶产能列全球前四位、国内第一位。目前,泰和新材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芳纶研发与生产基地。

本次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成功签约,为校企合作探索了新的合作模式,将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双方将围绕能源膜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还举办了泰和新材料科技活动周活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庄旭品教授作了题为《碱性水电解制氢技术及其隔膜材料发展趋势》的技术报告。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