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知行合一”理念 用美育温润“子衿”心灵——博雅书院子衿班美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10

2023525日中午,“践行知行合一理念 用美育温润子衿心灵”主题美育学习交流活动在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艺术学院2019级优秀毕业生和书院子衿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倪娟副院长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宗旨。她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子衿班学员身心健康成长是书院努力的方向。

受邀参加活动的优秀毕业生分别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优秀毕业设计:司志远同学《博物志》书籍装帧的创新设计,廖文江同学“黔城似锦”——贵州苗绣品牌设计及创新应用,杨雨婷同学畲族服饰纹样在“畲韵•悦奢”品牌设计中的表现应用,耿子涵同学“剪花娘子”纪念馆展示设计与延展应用,刘畅同学《梁祝新梦》插图与书籍创新表现,欧思思同学“年画赋兴”——滩头木版年画民俗馆展示设计。



倪娟副院长为带来精彩讲解及作品展示的毕业生颁发证书,感谢同学们的精彩分享。接下来,博雅书院将结合主题教育,把思想认识提升转化为博雅教育,把加强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守正创新,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应有的作用。

(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