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文章来源:校团委 陈立勇浏览次数:459

2023526日—27日,由团市委、市教育两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天津社科院、市社科联、市学联主办,我校承办,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支持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答辩在我校第二公共教学楼举办。市赛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市赛评委会终审决赛评审专家和各参赛高校师生参会,共赴这场科创与青春交融的盛会。



终审决赛采用“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的方式进行。在现场,各参赛学生通过PPT展示团队项目,从项目内容、创新要点、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阐释。现场学术氛围浓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多元化的视野、无限的未来创造与高涨的创新激情。



终审决赛期间,天津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艺缘活动中心402召开,各参赛学校代表队领队就创新创业成果展洽会、专题训练营、总结表彰会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促进了本届“挑战杯”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终审决赛当天,我校还组织安排了“天津工业大学校史馆”“分离膜与膜过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讲解员的耐心讲述,让全市各高校师生充分感受到我校的历史沿革和专业特色,以及承办本届“挑战杯”的满满诚意。



据悉,按照竞赛《章程》,本次决赛后将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评选出“挑战杯”“优胜杯”、优秀组织奖、进步显著奖等集体奖项,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

2021年取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权以来,我校统筹谋划,积极准备,制定明确的市赛承办工作计划,严格按照既定计划逐步开展工作;采取“专项工作部署—深入学院做赛事动员-走进课堂做专题宣讲”的校赛宣传动员工作模式,挖掘培训优质项目。在本次“挑战杯”校赛阶段,我校共有516项作品、3300余名师生参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科技创新的强劲活力。



为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校团委牵头成立“挑战杯”专项工作小组,认真部署各个环节,本次终审决赛共招募师生志愿者200余名,在答辩现场、校园各处为参赛的师生提供答辩辅助、参观讲解、路线指引等各项服务。我校将以此次承办“挑战杯”市赛活动为契机,在后续工作中,持续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提升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做好创新创业普及教育,深耕大学生创业孵化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

(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