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我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文章来源:学生处浏览次数:10

为持续加强家校协同育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3519日晚,我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题为家长学会与大学生沟通——有效帮助孩子进一步成长的家庭教育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天津市教委家教督导组专家、天津市法制心理学会副会长伯镛担任主讲人,百余名学生家长共同参加,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琛主持。



伯镛老师结合心理学理论与自己多年的咨询实践经验,向家长讲授了大学生心理特点、大学生成长课题、与大学生沟通的方式等内容。此次讲座让家长们了解到做一个懂心理、正能量的家长,在思想上蹲下来跟孩子交流、接纳孩子的独特性,努力构建和谐家庭,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的重要性。家长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同时也表达了对讲座内容的肯定和对学校家校共育工作的支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秉持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理念,不断完善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在培养学生热爱生命、理性平和、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上,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职责。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长、学校、社会的共同培养,未来我校将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与家长同向同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审稿:学生处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