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义带队走访广东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玉辰浏览次数:749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现学校和校友事业共赢发展,2023521日至523日,副校长刘义带队赴广东走访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走访。



521日至22日,刘义副校长一行先后在广州市、佛山市、东莞市与校友进行座谈,并走访了佛山中纺联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广东熙霖环保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东校友会会长周大齐、秘书长白云全程陪同。在座谈和走访中,刘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校友的关怀和问候。校友们共同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时光,并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联络,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523日,刘义副校长一行来到深圳市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03级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广东埃力生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秋华和南方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张锟全程陪同。刘义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展厅,详细了解工研院在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座谈中,双方就共建校企现代产业学院、国家级人才团队合作、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共同申报科技奖项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在气凝胶材料提升纺织品性能研究与具体应用等领域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局面,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刘义副校长对校友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校友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广东校友会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校友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联通母校、校友与校友企业,推进地方校友会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此次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畅通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岗位,实现了供需深入对接,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学校与校友会、校友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与校友携手并进,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合作共赢。

(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继荣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