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浏览次数:10

2023522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活动特邀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校长兼中北天软创业学院院长张建勇开展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覃兰静主持,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张建勇副校长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从内容体系、创新内涵、逻辑框架等多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重点分析。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勉励天工学子要勤学苦练,敢于创新,抓住时代机遇;要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