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2023年“数字资源培训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05文章来源: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 夏志锋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深化高校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天津工业大学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近期启动2023年“数字资源培训月”活动,活动面向20所高校联盟馆师生开展。

“数字资源培训月”活动首场讲座“NoteExpress--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于4月3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数据商代表围绕如何使用NoteExpress软件收集管理文献、如何使用NoteExpress软件辅助论文写作等问题与参会的天津高校老师和学生展开了交流,并进行了系统的实际操作演示。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超星、中国知网、维普等资源提供商将围绕升学就业考试、课程思政、高效科研、文献综述写作、知识发现和知识服务等方面开展10场讲座,以便于进一步提高读者信息素养,确保师生便捷、高效使用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数字资源。

(审稿: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 马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