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薪火”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夏迪亚·买尔旦 樊春汝浏览次数:794

“同学们,我国约有2000余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他们的英雄精神,也已经成为了共产党人和中华儿女情感的依附、精神的归宿、前行的源动力。”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猛老师正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的思政课”。



本次“行走的思政课”,由思政课教师杨猛老师主讲,授课对象为学校“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在平津战役纪念馆,杨猛老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自信、接续奋斗》为题,讲述了平津战役背景过程和历史影响,鼓励学生们要慎终追远、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本次“行走的思政课”从校内走向校外,从书香校园走向红色教育基地,让学生在“行走”中了解历史,感悟革命文化和民族精神。同学们在边走边学的“思政课”上畅谈学习感想,讲述了自己心中的英雄故事,表达了青年一代担当使命、青春建功的决心。



清明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学生自觉缅怀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校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薪火”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天津烈士陵园开展主题祭扫活动。师生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天工创新学院赴周邓纪念馆、觉悟社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各学院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利用校内外、线上线下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纪念缅怀革命烈士活动。3000余名同学在中华英烈网参与“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专题活动,学生们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先贤先烈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缅怀先烈颂党恩,铭记传统向未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方桂珍表示,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今后,我校将继续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砥砺奋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