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闻作品入选2022年度天津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

发布时间:2023-03-29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0

日前,市教育两委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天津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新闻媒体组、单位创作组各10件作品。其中,我校报送的《支教十年:接续奋斗,一路追光》原创短视频成功入选2022年度天津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单位原创组)。

作品《支教十年:接续奋斗,一路追光》,围绕“非凡十年·天津教育”主题,通过音视频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历程。十年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接续奋斗一路追光跋山涉水不悔来路。十年,他们参与见证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和乡村振兴的扬帆起航,更与时代携手、同祖国共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该作品新闻性强、即时性强、共享性强,技术应用效果好,传播效果好,达到形式、内容与主题思想的完美统一,被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网、津门教育等多家媒体平台转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接下来,学校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全市“十项行动”特别是“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围绕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制作更多高质量的新闻作品,让“天工声音”唱得更响、传得更远。(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