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春易浏览次数:2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23日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毕业年级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曾华英主持。

曾华英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学校就业工作推动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抓住当前考研复试和春招关键期,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开展精准指导。学院教师要全员促就业形成合力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兜底帮扶等工作。

会上,魏文云、王慧和李春易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指出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李春易老师解读了国家征兵政策和《天津工业大学征兵工作管理规定(试行)》。

张亚彬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情况,要求毕业班班导师对考研学生做好复试指导。刘晓辉副院长就学生的毕业论文提出要求,要引导学生注重论文写作进度和质量。教学办主任齐琳就毕业生学业、毕业等相关事项作了说明。

耿建新院长总结了四个“注重”,一是要注重学生过程管理,重视学生日常的发展;二是要注重学生就业目标管理,培养学生理性的求职心态,多积累社会经验,打破“一张白纸”;三是注重教育学生学会多渠道谋发展,及时抓住就业机会;四是注重利用班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的资源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推动学生就业。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全力以赴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华英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