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天津工业大学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倩浏览次数:123

2023323日,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天津工业大学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常务副会长祝宝钟、副会长谷梅,我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主持。



会上,胡英江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并讲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深化延安精神研究、推动延安精神大众化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挂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助于我校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优化“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提升我校红色文化育人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胡英江副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同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共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祝宝钟常务副会长致辞。他表示,延安精神进校园是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必将有助于丰富弘扬延安精神的方法和途径,促进延安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开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谈到,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需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做延安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我校天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特聘研究员姬洪波在讲话中谈到,天津工业大学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的成立,将催生更多理论研究成果,必将对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双方领导共同为“延安精神天津工业大学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

我校天津校友会、天津历史学会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