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义参加化学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27文章来源:化学学院 袁泉浏览次数:640

2023年3月2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化学学院院长(兼)刘义参加了化学学院在博雅书院举办的本科生“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师及化学生物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班会。

刘义副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为参会学生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微思政课”。他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工作经历、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和职业两个规划,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积极培养班级、寝室两个文化。他鼓励同学们尽早接触科研、多多实践,希望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日行万步路,夜读十页书,要懂得感恩社会和感恩父母,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不懈努力。

班会上,化生2201班章程、史明祎、王敏天、邹宇轩及化生2001班王永泰五位同学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并号召同学们为新时代青年,应专于学业、精于学术、努力科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班会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各自在学习生活、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刘义副校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参会的老师们也一一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化学生物学专业,也更明确自己的学业方向和未来规划。

本次班会活动,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生动展示学院青年学子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的思考感悟和青春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刘义副校长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解答了疑指明了方向,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稿:化学学院 许世超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