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批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0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公布了我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名单,首批共有10家基地入选,天津工业大学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以下简称“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成功入选。

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的设立,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专业资源与优势,搭建高校与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人等的交流对接的平台,提升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研究能力,切实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

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依托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代纺织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秉承“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创建品牌”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致力于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教育传承、保护、工艺的复原与开发应用、创新与发展、产业化等问题研究,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统工艺的振兴。

未来,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将深入结合学科优势,发挥平台特色,坚持为区域社会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的原则,打造国内知名、天津市领先的非遗研究基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展示交流、资料采集、创意转化、传承传播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提升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研究水平积极贡献。(审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春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