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雷锋,青春同行——博雅书院开展主题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10

20233月6日中午,博雅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一起开展了“致敬雷锋·青春同行”红色主题剪纸活动,在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指导下,用非遗剪纸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选读雷锋日记篇章,重温雷锋的感人故事,在准备好的雷锋画像红纸上用刻刀、剪刀精心裁剪雕琢,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雷锋剪纸作品呈现眼前。

服工1903班蔡宏亮表示,雷锋精神就像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引领广大青年无私奉献、团结奋进。学习雷锋精神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入手,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学习雷锋好榜样”,不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的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展现精神魅力。博雅书院将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期间,通过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学子要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