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荣获“全国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7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梅淑贞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发布《关于“全国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评选结果公告》,我校质量保障体系获得普通本科院校二等奖。

CIQA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下,于20196月正式成立的,先后有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申请加入。20225月开展的“全国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活动共有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近 80 所高校参加,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23项。

2019年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明确要求高校全面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完善专业认证制度,完善高校内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加快形成质量保障制度体系。

我校是较早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地方高校,2004年成立了隶属于教务处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2017年成立了处级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经过近20年发展,学校形成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本科专业建设、审核评估、专业评估与认证的要求和规范为引领,以学生、教师和教学过程等为主体,以动态调整与决策支持系统为支撑的“一三三一”教学质量保障模式。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质保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审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杜玉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