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研讨沙龙)第22期——虚拟仿真在高校实验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0文章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新四科”建设,提升我校实验实践教学水平,近日,教务处特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胡艳丽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杨建成教授围绕“虚拟仿真在高校实验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作了专题讲座。报告会以线上方式进行。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单位主管实验教学工作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实践岗位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也是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研讨沙龙)第22期活动。

胡艳丽教授从国家级纺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纺织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背景、意义等方面总结了虚实结合的纺织综合实验教学平台构建思路,分享了应用虚拟仿真技术培养学生综合设计、工程应用、产品创新等各项能力的具体方法。杨建成教授从虚拟仿真的必要性、研发技术、实施过程、特色项目等角度具体介绍了机械基础及纺织装备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过程,现场演示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功能及用法。

最后,教务处处长王春红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推动实验实践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两位专家在高水平实验平台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为全校师生充分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提供了范式,具有很高的实践价值和指导意义。同时,她倡导参加讲座的全体教师以目标达成为导向积极推动新技术、新方法、新平台与传统实验项目的融合,力争在实验实践教学岗位上取得新的突破。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