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张晓辉 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8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于2022126日下午举行。活动邀请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主讲。各学院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300余人线上参加。



金雪飞老师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开展宣讲。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从“把握一个主题和一个中心任务”、“理解‘两个行’和第二个答案”、“把握‘三个务必’的重要内涵和‘三件大事’”、“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五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切感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关于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思政课。

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对于帮助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和带动作用。

听完报告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饱满的热情迎、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