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10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747

近期,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三进”工作,不断提升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质量。学院联合蓟州区杨楼中学等部分蓟州区中小学,张家窝中学等西青区部分中小学,以及西青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天津市汇文中学、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等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协同单位的老师,分别于1030日、1113日、1120日和124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研讨会”,富有实效地开展了师生“同学同研同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任务。研讨会全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6位中小学教师代表、近50位天津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和3位研究生代表,分别上线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研究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和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建设单位教师,总计1000余人次参加了研讨会。

蓟州区杨家楼中学李宝启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思政建设》为题、董亚杰老师以《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为题、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刘晓红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齐心向未来》为题、西青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教研员唐凤顺老师以《领会贯彻二十大要旨赓续教书育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策略探讨》为题、天津市汇文中学孙晰老师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题、南开敬业中北中学张晓晨老师以《坚持党的领导培育家国情怀》为题,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从思政课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家校合作、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培育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举措。各校老师纷纷表示在相互学习中受益匪浅。

研讨会上,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国华、黄燕、李莉、顾洪英、邓鹏等教授,董云峰、黄爱教、吕瑞林、刘文英等副教授,刘方、原平、鲍丽达、彭晓涛、李萌萌、梁丹丹等青年老师纷纷上线,分享了自己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学术思考。老师们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主题,深刻阐释了自己的理论思考、融入教学的设想,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学习、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积极性,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思政课教学做了充分的准备。

杨永利院长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入、持之以恒的过程,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扎实推进,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采取研讨会、专家讲座、磨课展示、集体备课、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将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立德树人的思路和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