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创新学院参观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6文章来源:​天工创新学院 薛俊 王威浏览次数:2667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20221127日下午,天工创新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参观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



活动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洪民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的建设过程和重要意义,并鼓励全体同学要利用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要将百年来党的伟大历史成就铭记在心,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建设的大潮,展现出天工创新学子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随后,解说员带领大家进行详细参观。进入展馆,同学们被墙面上“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几个红色大字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继续向前,是十个巨大的红色拱门,每个拱门寓意着我们党走过的十年,十个拱门就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走过拱门回头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两行醒目的大字,时时刻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接下来的正厅分为 “信仰——坚定信仰 救国大业”“信念——坚定信念 兴国富国”“信心——坚定信心 强国担当”三个部分,展出了文献资料、红色文物等展品。大家详细听取了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克服一切阻力,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伟大决心。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被一件件珍贵陈列所吸引,在聆听了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后无不动容,对脚下的红色热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努力攀高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稿:天工创新学院 王春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 天工创新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