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天工数学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吴文静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27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应用数学中心A413举办了天工数学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理学部副主任裴永珍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永峰教授、吕云飞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雷锦志教授、刘胜强教授、王金亮教授、张霞教授等和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2021、2022级硕士研究生共计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裴永珍教授、郭永峰教授先后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发起本次论坛的目的,强调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能够借助这个平台相互学习、开阔视野、启迪思想,争取在科研创新上取得更大进步,为学院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后,2022级博士研究生崔梦然、卓小静、范淑琦、吴文静、张瑞敏、魏琬璐和韦磊磊七位同学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崔梦然同学的报告题为“周期时滞模型的动力学分析”,介绍了两类周期时滞模型的动力学,对行波解和渐近传播速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卓小静同学的报告题为“不同驱动力下单模激光器模型中共振现象研究”,介绍了如何采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电路仿真方法,对单模激光器模型中的振动共振和随机共振现象进行研究。范淑琦同学作题为“含椭圆夹杂准晶的断裂力学研究”的报告,采用复变函数方法,对无限大含缺陷准晶材料的界面应力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吴文静同学作题为“扩散双链疟疾模型的阈值动力学分析”的报告,介绍了蚊媒满足环境容纳量的扩散双株疟疾模型,分析了人类行为改变对疾病动力学的影响。张瑞敏同学作题为“随机种群模型的动力学分析”的报告,介绍了一类随机和时滞互惠模型的动力学行为并简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魏琬璐同学作题为“四元数神经网络的固定与指”的报告,介绍了四元数神经网络的同步问题的研究背景及已开展的研究工作。韦磊磊同学作题为“随机局部凸模中C_0半群的Hille-Yoshida型生成定理”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Hille-yosida生成定理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

本次博士生论坛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前沿,交叉互动积极,达到了推动学术研究、激发创新动力、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对推动数学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不断迈上更高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范甜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