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两项国家奖

发布时间:2022-12-02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耀方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29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结果揭晓。由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耀方和卢会平老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这也是自选类赛道的天津市属高校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 简称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2100余支代表队参赛,历时9个多月。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积极备战、全力以赴,最终,在“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赛道,我校作品“康达效应实验研究”荣获全国二等奖,作品“静电场测绘的实验研究与仿真模拟”荣获全国三等奖。

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理念,积极为学生搭建实践创新的舞台,鼓励学生参加各项专业竞赛,有效提高物理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极大地扩大了学校在全国物理学领域中的影响力。(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