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202211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副院长王文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本、硕、博学生骨干、宿舍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曾华英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的环境是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的基础,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要注意宿舍消防安全,火灾无情,预防为先。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好宣传员,在同学们之中大力宣传安全的重要性,人人树立自己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二是做好示范员,学生骨干要模范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起到榜样示范的作用;三是做好监督员,带头自查、督查,即查即改,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树立大局意识,敬畏生命。此外,她还介绍了防疫政策,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相关要求。

王文一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他首先讲述了学院对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要求,作为涉化学院,同学们应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定,不能掉以轻心。接着,他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并且指出,大多数安全事故的原因与轻视安全隐患有关。此外,他还介绍了一些实验安全常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和能力。

辅导员刘伯豪老师就宿舍消防知识和技能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他首先介绍了宿舍消防的常见隐患,重点强调了接线板起火的原因和避免方法,接着,他介绍了宿舍消防“十戒”,涉及戒违规电器、戒易燃易爆物品等,最后,他讲解了学院的安全逃生路线以及面对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手段。

事故警钟时时敲,安全之弦紧紧绷。本次大会后,学院将全面开展学生自查和老师检查相结合,开展学生宿舍、学院实验室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华英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