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1-25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阳浏览次数:10

1122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典礼以在线形式开展。校党委书记沈江、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新入职的7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陈泮成副书记主持。

首先,陈莉常务副校长致辞,欢迎新教工入职天工,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陈莉常务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高校教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希望新教工们抢抓机遇,对标一流,踔厉奋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乘势而上向未来;尽早融入,教研相长,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优秀的大学教师;立德修身,爱校荣校,弘扬天工品格,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成就大作为。

随后,3位新教师代表发言。宗广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天工不到一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表示将积极融入天工,精益求精,尽快实现由天工新兵向天工精兵的转变。孙跃教授表达了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心声。徐黎明分享自己从一名天工学子成长为一名天工辅导员的心得,代表新进教职工庄严承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

最后,沈江书记讲话并为新进教职工讲授师德第一课。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教工入职表示欢迎和祝贺,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从三个方面给新教工提出了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教师师德师风的新要求;二是牢记育人使命,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是弘扬优良教风,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沈江书记勉励大家,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要立德树人、求实创新,做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者;要爱校尚德、爱岗敬业,做热爱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者;要理解学生、尊重学生,做受学生爱戴的良师益友;要励学笃行,播撒天工精神,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忠诚守护者。

学校高度重视新教工入职培训工作。针对新教工需求,本次培训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设置了师德师风、规章制度、专业素养、教育教学等多个模块,共计120学时,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新进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其专业成长,帮助其尽快适应岗位角色,为新进教职工在天工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蔺洪全 邵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