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24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浏览次数:238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天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安排,20221124日上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领导、中层干部参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报告会上,杨永利教授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他从什么是现代化讲起,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引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主线,对现代化的起源、概念到现代化的普遍性表现进行了讲解。随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历史演进与理论创新,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从创新突破、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最后,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层递进、分析透彻,对于帮助我校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引起了参会领导干部的强烈共鸣。

学校党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分层次、全覆盖宣讲是学校党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为落实落细该项工作,学校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首场宣讲报告会。接下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按学校党委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报告。同时,学校将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宣讲、领导干部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引领广大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