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立自强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党的二十大代表孟祥飞为我校师生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4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2096

20221123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天河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走进我校学术中心,为天工师生带来了“自信自立自强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的主题宣讲。宣讲报告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校领导、中层干部、“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青马工程”学员和师生代表近500人参会。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孟祥飞向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组成部分的重点内容。他从历史观、系统观、时代观、发展观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谋划布局。引导师生从历史观来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生动实践,从系统观感悟对科技、人才、教育的新的战略布局,从时代观领会新一代领导集体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发展观揭示信息科学技术引领的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孟祥飞以天河超级计算机为例,向师生讲述了十年来我国科技实力的快速发展和关键技术不断取得的新突破,介绍了天河真正做到引领中国计算驱动创新的新发展,强调了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必要性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生动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论述的独到见解,深刻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孟祥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提出了战略要求,他勉励天工学子珍惜韶华,勤奋学习,自信自立自强,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第一动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围在孟祥飞身边,与他进行交流互动。大家表示,能近距离接触党的二十大代表,听取他的生动宣讲,为大家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