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庆涛 刘利浏览次数:10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赞助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近日结束。我校学子取得佳绩,荣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15项。



本次大赛分本科和高职两个赛道共7个组别,设立竞赛项目30项,涵盖纺纱、机织、针织、非织、服工等多个纺织服装专业方向,来自30所本科院校和11所高职院校共3555人次参赛。其中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20人参赛。经过预赛、决赛激烈竞争,最终52人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为契机,依托纺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平台,秉承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以虚辅实、自主创新为主、自主创新与引进相结合的理念,根据产业发展和实验教学实际需求,研发了多项虚拟仿真软件,目前已建成虚拟仿真实验课程24门,其中获批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均已申请国家级一流课程),校级1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建设进一步充实了实验教学内容,丰富了实验教学技术和手段,开阔了学生视野,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结构,提升了学生的工程设计综合能力。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荆妙蕾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