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启动仪式暨2021年优良学风班集体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琦浏览次数:10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6A502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启动仪式暨2021年优良学风班集体建设表彰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副书记曾华英,副院长刘晓辉、张亚彬、王文一出席,全体班导师、优良学风获奖班级代表、部分辅导员和学生参加。



首先,刘晓辉副院长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度2021级“优良学风班集体”获奖名单。赵义平书记为荣获一等奖的复材2102班颁奖,曾华英副书记为荣获二等奖的无机非2102班颁奖,张亚彬、刘晓辉副院长为荣获三等奖的材料2101班和高分子2102班颁奖。



团委书记孙立东宣布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创建“优良学风班集体”活动的决定》。随后,2021级优良学风班级代表就学风建设做了经验分享。荣获天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标兵”的电科2103班、复材2102班班级代表,分别从思想引领、学风制度、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班级凝聚力多方面分享了优良学风班级创建的经验心得,展现了优良学风班集体具有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优良学风建设树立了标杆。优良学风班集体复材2102班班导师王薇老师就班导师工作做了经验分享。王老师从班级管理、与同学沟通交流、调动同学学习主观能动性等方面详细分享了班导师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重点和抓手,为全体班导师抓好班级学风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曾华英副书记表示,学院有丰富的学术底蕴,学院高度重视学风班级建设,希望大一同学传承优良作风,接好手中的接力棒,放飞梦想,实现梦想。

最后,赵义平书记就此次活动作总结讲话。赵书记针对2022级本科生“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活动提出了针对全体同学的四个“随时提醒”和针对班委的四个“带头作用”。四个“随时提醒”是全体同学要随时提醒学习目的是否明确、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学习方法是否值得研判,随时提醒凝练学习成果。四个“带头作用”是指班委要在学习干劲上带头提升积极性主动性,学习成绩上带头提高、奉献精神上带头践行、沟通交流上带头落实。希望同学们发扬学院优良学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持续学习氛围在学院蔚然成风。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华英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