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张秀军浏览次数:10

天津市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市决赛于20221113日线上成功举行。我校派出5名同学组队参加,最终四人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特等奖一项、天津市一等奖两项、天津市二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其中,20级外语硕士张斐斐喜获特等奖,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演讲赛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聚焦中国智慧,旨在引导参赛选手深入理解中国、积极沟通世界,以“小故事”见“大情怀”,展示文化自信,体现青年担当,做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演讲、阅读、辩论四项赛事,是国内含金量及认可度最高、参与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英语类学科竞赛,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排名参考指数类竞赛,我校在此排行榜中近五年成绩位列双一流”高校第55名。

我校人文学院英语教师主动迎接挑战,狠抓学校发展机遇,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确定了在公共英语教学中“夯实基础英语教学、拓宽做精英语拓展课程、通过学科竞赛培养英语拔尖人才”的三层次英语教学改革思路,以及英语专业教学“狠抓学生基本功、强化培养特色,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育人”的发展思路。近几年来,教学改革成果初现,为培养良好学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学生语言应用能力、提高双一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知名度,作出了应有贡献。

(审稿:人文学院 张金柱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