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党校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60项任务分解表》,按照学校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重点任务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1110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开班仪式上,陈泮成副书记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擦亮精神底色,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他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机会,珍惜这段宝贵时间,聚精会神地读书思考,认真地学习研究,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要“加油、充电”,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承担起学校发展的重任。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永利教授受邀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杨永利教授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并将此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的党建工作要点,定期举办培训班,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学习教育、长期培养相结合,理论教育、党性锻炼与提高能力素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致力于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准确地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审稿:党委组织部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