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学并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柳婷浏览次数:2397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联系实际、狠抓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认真组织学。学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等,明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迅速行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干部带头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旗舰”作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师生全员学。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师生党员大会等,原汁原味地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带领广大师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党员师生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跟进学习、持续学习,确保学习的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

联系实际学。各基层党组织广泛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参会师生代表结合教学、科研、学习情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备课会、研讨会、宣讲会、报告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系列答题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本单位全体教师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研讨、线上培训等形式,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探讨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路径和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留学生代表积极分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感受,深刻认知中国交出的历史答卷、提出的中国方案和倡导的中国责任。

宣传引导学。充分发挥校园网、官方微信、橱窗、电子屏等宣传载体的作用,多形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网、官微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专栏,广泛深入报道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纺织报、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报道,形成良好的宣传声势。校园环境布置营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郁氛围,制作主题道旗、橱窗展板、主题展架、主题桁架130余面、块,悬挂、摆放于校园显著位置,在行政中心、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区域张贴主题海报100余张。各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利用本单位微信、网站、橱窗、展架等宣传载体,做好线上线下宣传,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接下来,学校将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方面,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