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2065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我校《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202211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专题四的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按照“准”民主生活会的标准,交流学习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

(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