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沈江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浏览次数:11

近日,校党委书记沈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我校25个二级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各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突出业绩,同时,对标新时代高等教育职责使命,尤其是“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各学院与会管理人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沈江书记还实地走访了学院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等,深入了解师生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大家对学校的意见建议,鼓励师生们把握学校快速发展机遇期,奋发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沈江书记对各学院的总体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各学院能够充分认清形势,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体现了天工人胸怀远大理想、勇于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统筹谋划、做足做细各项工作,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勠力同心创造新的辉煌。



沈江书记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笃行,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各方面,不断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相促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作为“双一流”高校,要勇于承担自身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加快脚步跟上时代前进步伐,通过提升育人水平、加强创新创造、强化人才质量,支撑国家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天工力量。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掌握战略主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四是要践行“一线规则”,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师生之中,及时解决回应合理诉求。就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解决。不能立即答复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对于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层面等较为宏观的意见建议,将集中反馈至学校层面及时研究解决。

学校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四个走遍”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沉基层了解师生诉求,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在为师生服务办实事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芦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