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开展“热爱我求学的城市 我是追梦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559

20221027日下午,博雅书院开展“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我是追梦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天津牡丹张第三代传人冯字锦老师“云”上作画,为我校师生提供国画牡丹鉴赏与体验的观摩学习机会。天工创新学院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冯字锦老师首先介绍了牡丹之于国花,国画之于中华文化的意义。随后一边细解国花牡丹的画法要领,一边挥毫泼墨,让“云”上赏花的师生们在尽赏牡丹国色的同时,亦能览尽牡丹的写意之美。

天工创新学院2022级王楠同学感叹道:“今日有幸观得冯老师笔下牡丹,真正领略到何谓雍容华贵。冯老师下笔如有神,挥毫泼墨间一株牡丹便跃然纸上,一笔一墨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创新学院2022级尚天瑞同学说:“冯老师笔下国花牡丹‘数苞仙艳火中出,一片异香天上来’,令我们惊叹不已。感谢书院让我们有幸能够跨越距离之遥,领悟这独有东方美学”。

书院举办传统文化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从天津看全国、看世界,厚植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