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文章来源:​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 魏辅轶浏览次数:799

20221027日,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以线上方式召开了2022年年会。我校副校长姜勇、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联盟图书馆馆长和馆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主任马涛主持。

姜勇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工业大学的共同领导下,在各高校图书馆的共同协助下,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唯一的区域高校图书馆实体联盟,在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区域联盟建设和数字文献资源共知、共享、共建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天津工业大学对中心的工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今后将继续推动中心工作,为天津高校图书馆联盟提供稳定可信高效的保障。

徐震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为我市各高校数字文献资源采购、图书馆建设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市教委将继续指导中心加大数字化图书馆建设项目实施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图书馆数字化建设,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继续坚持和推动数字文献资源共享共建,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更新换代,提升图书馆联盟创新体制机制,为天津高校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提供精准化、高效化的知识服务和保障。

年会上,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广生回顾了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北京大学图书馆二级研究馆员肖珑老师和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分别以《数字化转型时期的文献资源发展热点》和《智慧图书馆发展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的新思考》作了学术报告。马涛副主任代表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资源建设部幸云老师对2021-2022年中心文献资源整体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审稿:数字化图书馆研究中心 马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