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教授作课程思政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化学学院 高海平浏览次数:788

20221020日下午,化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教授作课程思政报告。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世超、教学副院长臧洪俊以及全体教师参会。

黄燕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为什么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什么是课程思政”的角度切入,讲解“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的关系;通过列举大量案例,详细阐述了在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如何正确引领学生的价值观、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合到专业课里、化学学科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等内容。



此次报告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黄燕教授注重在思想上启发、方法上指导、边界上融合,通过课程思政讲到了教师的初心,师生的家国情怀,勉励教师们自己要“学”、要“信”,更要“行”。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由抽象到具体,由方法到责任,思路清晰,形象生动,加深了与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教师提升思政教学起到很强的指导作用。

党总支书记许世超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对黄燕老师的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教师要将“课程思政”元素以春风化雨的方式融入到教学中,不断提升基础学科育人质量,不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本领,创新育人路径和举措,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化学学院 臧洪俊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化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