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丨我校召开“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张鑫鑫 布和浏览次数:1015

2022年10月21日上午,“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二十大”主题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赵志勇、我校副校长刘义出席。来自萨摩亚、尼日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亚明主持。



刘义副校长对参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对留学生们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肯定,鼓励留学生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争做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文化沟通的使者。

赵志勇局长表示,外国留学生在中国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发展,为中外学术交流和文明互鉴做桥梁和纽带。他表示,出入境管理局将努力做好留学生来华申请、签证、居留许可以及安全保障工作,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一切顺利,学业有成。

参加座谈会的留学生代表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送上诚挚的祝福,并积极分享自己对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感受。大家围绕着二十大报告内容,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全球治理体系”、“共谋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科技创新造福人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刻认知中国交出的历史答卷、提出的中国方案和倡导的中国责任。

来自萨摩亚的安雅同学表示,在中国的三年中,她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也体验到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便捷。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她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相信中国未来将会成为一个更现代化、更有影响力的国家。来自尼日利亚的展飞同学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快速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并深信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必将为中国未来发展乃至全球各国未来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文明动力。

最后,姜亚明院长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他指出,中国的举措和倡议不仅为中国发展服务,也为全球各国发展助力。中国政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示了大国责任,作出了大国贡献。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和扩大对外开放。欢迎全球更多的优秀留学生来天工学习,搭乘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为天工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姜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