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879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2022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沈江、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学院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主持。



备课会上,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探讨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路径和方法。王立荣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的几点思考”为题,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设计,号召大家按照“金课”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沈江书记在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必须自觉扛起教育和引导的政治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沈江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率先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清醒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三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体系尽快转化为教学体系,全面梳理、快速、有计划做好融入工作。四是要以贴近学生实际的方式开展教学,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课堂中有机融入人民至上、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以有效回答学生的思想疑惑。

本次集体备课会明确了学院下一阶段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接下来,学院全体教师将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学起来、深入研起来、生动讲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