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21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浏览次数:1078

202210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责任,继续风雨无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向同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革西青区工委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孙亚娟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民革支部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担当实干,做好身边事、专业事、社会事,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努力提升支部履职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黄东卫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校全体民盟盟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始终如一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民进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潘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我校民进支部将积极组织会员,必须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好,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肩负起历史责任、时代使命,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力量!

农工党天津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刘国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农工党党员,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履职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崭新篇章。

 

九三学社天津工业大学支社主委王文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人才强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我更感使命在肩,大有可为。接下来,我必须扛起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全体社员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与履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天津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亮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做原创性引领性科研工作,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打好基础。知联会将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担负起团结凝聚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重任,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联会)常务副会长赵丽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报告为欧美同学会(留联会)集聚人心、服务科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赓续天工人留学报国的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联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积极参与打造学科、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三大高地”,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